本院新闻

旅游学院受邀参与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十周年纪念短片拍摄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5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旅游协会旅教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比赛将在杭州举行。为回顾十年来大赛取得的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发展前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决定制作大赛十周年纪念短片。根据全国几百所院校十年来的比赛成绩,遴选出了18所院校的相关院系参加纪念短片的录制,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受邀单位参与拍摄。

3月13日上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相关工作人员亲临旅游学院,对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和历届比赛获奖选手进行了专访。旅游学院院长蒋述东表达了对大赛的展望与祝福,蒋院长表示全国旅游院校技能服务大赛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影响最大、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活动,它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也为全国旅游院校检验人才培养成效提供了舞台,蒋院长也希望在大赛本科组增设创业策划类比赛项目,这是适应我国双创教育的趋势和体现本科层次特点。多次带队参赛的指导教师李莉着重谈及大赛对自己在教学工作中起到的作用,她认为学生的比赛成绩在很大程度上是教师教学水平的直接体现,教师的能力在一次次的悉心指导中得以提升,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得到了完美诠释,最后李莉老师感谢大赛给予的宝贵机会和平台。旅游学院学生黎思七和夏媛分别参加了第七届和第八届比赛均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她们重点分享了大赛的收获和心得,认为大赛在人生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备赛和参赛的整个过程丰富了行业知识、提升了职业技能、强化了心理素质,也使自身的自信不断增强、意志更加坚定,她们将心怀感激受用一生,黎思七同学也认为自己能成功入职重庆JW万豪酒店是与自己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不开的。

据统计,从2009年到2017年,旅游学院参加了第一届到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共获得团体一等奖3项,单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1项,所获成绩在重庆市乃至西部地区参赛选校中遥遥领先、独树一帜,因此也得到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及其他参赛高校的广泛赞誉和高度关注。旅游学院将以此次纪念短片拍摄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浓学风、促教风,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力争在5月份的第十届全国比赛中取得佳绩。

上一条:旅游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导游技能大赛选拔赛复赛 下一条: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