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旅游与服务管理系组织专家讲座

2016年4月21日,著名旅游经济与管理专家魏小安教授在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楼115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旅游发展十问”》的精彩讲座。魏小安教授有“中国酒店业”教父之美誉,曾担任国家旅游局旅游社饭店管理司司长、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现任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副会长。

互联网彻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也对各个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催生了新商机,拓展了新空间,成就了新富豪。“互联网+”的思维正在不断地缔造着商业新思维和新模式。但魏小安教授认为,互联网思维只是锦上添花,并不会给旅游产业带来根本性的革命,因为“神游”代替不了“身游”,互联网思维能做的仅仅是提升产品和完善服务。在此基础上,引出了政府与市场、互联网+与+互联网、虚拟与现实、传统与新兴、智慧与智能等十个问题。

最后,在座的师生们就旅游业如何与互联网结合、重庆旅游业如何发展等注意事项与魏小安教授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

上一条:旅管系会展专业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旅管系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