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9月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工队伍走访宿舍

秋雨绵绵,金桂飘香,为继续深入推进寝室卫生安全建设了解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和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意识做好合格评估的准备2018927日中午12:40,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娟、团总支书记韦文杰和刘玉琪、张书鸣、黄恩亮、王雪、王珏、蒋文恬等辅导员带领生活部和自律部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旅管学院学生宿舍,对旅游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首先,张书鸣老师介绍了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寝室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本学期第一次学工走访宿舍行动拉开序幕。

接着,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娟对旅游学院学生寝室12栋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杨娟书记与各个寝室的成员亲切交流,杨娟书记表示寝室卫生安全需要整个寝室共同努力,只靠某一个人是不可能把寝室卫生安全做好的;寝室就是一个小家庭,家庭成员就是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在这个小家庭里面共同成长。同时,杨娟书记也强调,寝室安全是学习一切工作的基础,坚决抵制寝室成员打架斗殴,坚决不允许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韦文杰对11栋、13栋寝室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韦文杰老师指出了寝室存在的问题:桌面摆放凌乱、床铺摆放不整齐、寝室整体混乱。对于这些问题,韦文杰老师表示,学生寝室是学生大学四年的家,寝室卫生安全是最基本的,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寝室内务一定是合格的,每个人务必把自己的寝室内务做好。张书鸣老师在对7栋寝室进行检查的时候提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生活环境整洁,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田亚昀老师、蒋文恬老师、王珏老师、刘玉琪老师、王雪老师、黄恩亮老师分别对14栋、8栋、7栋、2栋、3栋、5栋、16栋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个老师都亲切的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指出寝室存在的问题,并且给出自己的建议。

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娟在此次学工队伍走访宿舍总结中指出,寝室卫生安全不能懈怠,需要各个辅导员配合生活部自律部积极开展寝室卫生安全工作,只有相关部门做好检查工作,才能使寝室卫生安全更上一个台阶。相关部门应该主动思考、采取措施、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寝室卫生安全建设工作。

最后,通过此次学工队伍走访宿舍,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了解了寝室卫生安全情况;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并为以后寝室卫生安全排查工作打下了结实的基础;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旅游学院成功举行学生导师制师生互选暨2018年秋季学期社团招新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初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