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8-11-17 来源:学校官网  点击:

11月16日,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市教委副主任邱可、北京师范大学继教与师培学院院长王文静教授、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教授、学校校长杜惠平教授、市教委财务、师范、人事等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教科院、教育评估院、技装中心负责人,全市40区县教委或进修校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授牌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刘琴主持。

授牌仪式上,杜惠平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市教委师范处周建国处长宣读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成立文件,市教委邱可副主任向邹渝书记授牌,田伟主任代表中心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新华三集团重庆分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教委邱可副主任全面回顾了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筹备、成立的过程,重点强调了中心成立对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意义,要求全市上下: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市委、市教委文件的精神实质,为推动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新思路、带来新气象。二要加强管理,提高水平。中心建设上要打好基础、抓住关键、找准根本、分工协调、优化人才队伍、制定发展规划,做深、做细、做实工作,确保持续发展,争取建成一流省级教师发展中心。三要加强研究,示范引领。中心同志要扎实开展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开发高质量的教师培养和培训课程与培训模式,努力成为引领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专业机构。四要发挥参谋作用,提供决策依据。要立足重庆教师发展现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打造成为全市教师发展的高级智库,加强与区县教委、进修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市内外教科研机构的合作与联系,开展专业性研究,为市委、市教委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授牌仪式之后,举行了新时代背景下重庆教师专业发展的主体报告和研讨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教授、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田伟主任分别作《新时代教师培训的变革与创新》《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国家战略与重庆路径》专题报告。随后,参会代表分培训机构组、教育行政组,就新时代背景下重庆教师专业发展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