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与重庆市字水中学签署共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协议

日期:2018-09-18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重庆市字水中学共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字水中学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刘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伟、副院长朱丽静,江北区教委委员会副主任伍红梅、邱凛,字水中学校长王毅、副校长党中梅及双方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与字水中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庆典活动同时举行。

签约仪式上,字水中学王毅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定位“学术型中学”的发展情况。双方领导为从教整十年教师颁奖。

副校长刘琴与字水中学校长王毅现场签署共建协议;同时为字水中学受聘我校中小学教师(学校管理干部)专业发展指导教师的代表颁发了聘书。

签字仪式后,双方领导发表重要讲话。江北区教委委员会副主任邱凛在讲话中提出:教师专业发展是内部因素与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教师的专业发展意识、职业价值认同、自我成就动机都是重要的内部因素,教师工作量、支持平台是重要的外部因素。共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就是学校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的重要平台,也是字水中学构建“学术型中学”的重要支撑。他鼓励老师们用好发展平台,助力个人专业发展,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我校邹渝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字水中学的教师节庆典活动并对全体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邹书记指出,今天,北京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习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教育发展、学校发展、教师发展的重要指引。他希望全体教师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四有”好老师,也真诚地希望共建活动能成为为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我校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深化共建内涵、丰富共建内容、完善共建机制,将我校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字水中学“学术型中学”的发展目标相结合,抓住新时代发展时机,携手共进,同促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