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二师捷讯】我校小学教育在专业最新排名中进入前20强

日期:2018-05-20 来源:学校官网  点击:

近期,由RCCS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了2018-2019年全国高校专业排名,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在同类专业中排名第15,进入前20强,全国共有217所高校开设了小学教育专业。

RCCS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评价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实体机构,也是一个整合图书馆及图书情报研究、信息管理、统计与分析等研究力量而组建的跨学科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自2004年起,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被认为是各种中国大学评价中具有先进评价理念及评价指标系统全面、评价方法合理严谨,最具权威和认可度的评价成果。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在学校服务0-12岁儿童发展的办学定位下,以“全人启蒙”为理念、以促进儿童多元智能发展为愿景,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专业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岗位能力提升,以“GSP”能力标准为导向,开发了系列特色课程,构建了独立的技能测试和实践教学体系,尤其是通过“GSP”素质拓展、四年一贯递进式校外实践教学及启蒙教育工作室等特色平台为学生的多元、个性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声誉度不断提升,2017年该专业的文科录取平均分已整体超过一本控制线、理科平均分接近一本控制线。《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教育学刊》《中国教师报》等知名媒体对专业建设进行了30余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