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喜讯】我校市级重点学科实现零的突破

日期:2017-10-11 来源:  点击: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批准高等学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的通知》(渝教研发〔2017〕7号),经高校申报,重庆市专家组会评,我校“教育学”获批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实现了我校市级重点学科零的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始终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 0-12 岁儿童成长发展”的办学特色,凝炼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科基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学科内涵发展。2016年出台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市、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 (院行办[2016]348号),2017年发布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重二师发[2017]205号),统筹规划学校学科发展。遴选了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三个学科为培育建设首批校级重点学科。按照“扶优、扶强、扶特”的原则,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学科体系,重点突破,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将进一步按照市教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市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并以市级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市级重点学科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全面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整体发展,力争使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