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重庆市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7-01-13 来源:  点击:

1月12日下午,我校重庆市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基地主任邹渝教授、常务副主任陈利鲜教授、学校分管基地的陈永跃副校长、科研处任运昌处长及基地内设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年终工作总结会本着务实、精炼、高效的原则,聚焦在基地全年科研举措和实效、人才培养和支撑专业建设、专兼职人员交流与访学、咨询和培训服务、学术论坛和受邀讲学等业务情况。基地主任听取了陈利鲜作全年工作汇报,张家琼、江净帆、任运昌、周波代表4个研究所依次报告,简练清晰地梳理了一年以来,人文基地平台在“0-12岁儿童成长发展研究”及“城乡教师教育”两个主要研究领域的建设进展。2016年,基地发表论文38篇,其中,权威期刊2篇,CSSCI 3篇,北大核心13篇,SCI检索1篇;出版教材3部;编著2部。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9项,斥资110万公开招标课题18项并建设0-12岁服务儿童成长发展应用研发工作室20个。举办。举办学术会议和学术研讨会8场,全国性学术会议1场,专兼职人员访学5人次,培训学员3000人次。工作室开放、研究所进驻、简报上报等日常管理工作运作稳妥有序。

陈校长对基地的工作充分肯定,提出以下建议:学校下一步尽可能创造机会,在基地建制和业务独立上提供条件;研究重心下沉,围绕0-12岁儿童研究进一步调整研究所和人员队伍;定时开展基地内部交流和工作会,增强成员认同感;加强工作规范性,要求研究所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并制定工作计划;提高成果署名意识,修订和履行基地成果奖励制度;大力支持基地参与联合培养研究生,把基地打造为重庆市教育学领域的示范基地,为下一步市级重点学科申报夯实基础。

邹书记既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又作为基地主任,最后发言肯定研究所的工作和成绩,要求各研究所深入思考,近期拿出2017年工作要点并提交讨论。同意从基地建设经费中给予研究人员一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