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小创客”机器人教育工作室在江南小学开设机器人课程

日期:2015-09-10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9月10日,我校“小创客机器人教育工作室”在江南小学的机器人课堂开课了。工作室师生数月的硬件调试、课程体系设计换来了江南小学学生的交口称赞。江南小学负责信息技术的领导,数信系韦鹏程主任、吴海霞副主任也来到了机器人课堂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在简短的开课仪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开始了有趣的学习,分组配合、搭建机器、调试程序,忙的不亦乐乎。据悉,“小创客机器人教育工作室”将在本学期每周四下午义务为江南小学学生开设机器人兴趣课程。通过在江南小学机器人课程的开设,为我校计算机类和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工作实际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同时为基础教育阶段输送前沿科技课程,真正达到了双校双赢。

“小创客机器人教育工作室”隶属“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是在数信系“三创工作室”的基础上组建的。工作室团队由来自数信系、教师教育学院的博士教授、一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师组成,工作室成立以来协办市级机器人比赛一次,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数信系将加大对工作室支持力度,为全校有志于从事软件研发、硬件开发、教育教学、STEAM教育研究、创客研究的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