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迎接市级人文社科基地评估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5-10-16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9月24日,学校在办公楼513会议室召开基地迎评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书记、基地主任邹渝,校长杜惠平,副校长陈永跃,校办、图书馆负责人和基地各研究所所长参会。会议主要研究了市级人文社科基地检查评估指标,确定了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的任务,迎评领导小组组长由杜校长担任。

会上,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利鲜教授对评估指标内涵和支撑材料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杜校长给基地迎评工作提出要求。他认为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是学校最重要的研究特色之一,集中体现了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研究实力。所以基地取材不限于基地本身,要从学校在这方面的政策、制度、做法中收集和总结。并且,该中心是统筹城乡教师教育领域的唯一市属基地,是联合政企院所多方参与的协同研究平台,需要代表和展现出重庆直辖市的研究水平。因而,基地成果所反映的不仅是我校教师的科研活动,还要反映出基地对教育基层的社会服务,对国家教育大计和重庆市教育政策的落实。邹书记站在基地主任的角度,谈到当前学校在统筹城乡教师教育方向的课题、成果、培训、访学及图书刊物等都有一定基础,基地既要立足评估指标,围绕4个研究所的工作,成体系、成建制地归纳总结,又要拓展视野,纳入学校整体框架中思考。基地要建立工作机制,研究所可以下设工作组,确保各专项工作圆满完成。陈校长非常重视基地第一次接受全市评估,作为材料组的责任领导,她提了3点要求,一要抓住核心,短小精干;二要把握节点,按时完成;三要各负其责,确保质量。

会后,各专项组的组长各领任务,积极投入到迎评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