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一个“有特色、有前景”的研究中心——专家组肯定我校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工作

日期:2015-11-30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11月25日下午,由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诉讼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孙长永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工作情况后表示,学校举全校之力,高度重视研究中心建设,管理规范,进展顺利,成果丰硕,是一个有特色、有前景的研究中心。

在当天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我校副校长陈永跃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一行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及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支持关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我校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邹渝代表研究基地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研究中心自2013年1月由重庆市政府批复成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建设,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研究中心主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调动校内外各种资源,人财物政策倾斜支持,整合打造研究团队,在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服务重庆市基础教育改革,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从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管理工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情况说明。

研究中心专、兼职工作人员,研究团队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就专家组关心的研究中心研究方向、成果归属、动作成效、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设在我校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5楼的研究中心,对研究中心的设备设施表示满意。

在随后进行的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评价基地工作:一是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四个研究所方向都与学校学科专业紧密联系。二是标志性成果突出,成果应用性很强。这些成果对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对重庆市教师教育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例如学前教育教师发展研究所一套“十二五规划教材”的设计理念与内容,不仅对重庆市乃至对全国都有辐射作用。三是研究队伍稳定强大,学术交流比较活跃。四是硬软条件保障有力。学校充分保障了研究场地、电脑设备、图书资料、刊物专栏和经费投入,基地也很好地执行了中心主任负责制,制定了招标课题、社会服务项目、工作室等整套制度,管理到位,运行规范。专家组建议,研究中心应加强专职研究人员队伍建设,强化研究中心意识,积极扩大国际合作,同时争取教育部支持,做大做强这一平台。专家组最后表示,作为重庆市唯一一个开展学前教育研究的中心,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必定会成为一个“有特色、有前景”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