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美国高瞻学前课程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日期:2015-03-13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一、活动背景及宗旨

伴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关注和支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取得了重大成绩。在第二轮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之际,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号召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关心、关注课程,理解课程,深刻把握幼儿教育课程的价值以及科学合理选用及使用课程,重庆学前教育学院、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将定于2015年4月9-10日首次在重庆市召开“美国高瞻学前课程” 学术研讨会。

二、会议主题

美国高瞻学前课程研讨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美国安生文教基金会美国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高瞻教师培训中心

协助单位: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四、会议内容

1、美国高瞻课程专家专题报告

2、国内知名高瞻课程幼儿园经验分享报告

3、重庆高瞻教师培训中心挂牌仪式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4月9日-10日

地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南山校区·泉山厅)

六、会议邀请专家

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相关领导;

Cheryl Polk:美国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现任主席。旧金山儿童和家庭政策委员会创始成员,国际著名学前教育专家。Polk博士参与高瞻历时已久,她成功将自己对5岁前儿童的研究转化为项目,以解决儿童对高质量护理及精神健康咨询和治疗的一体化需求。近期,她以丽莎和约翰普利茨克家庭基金执行官的身份供职,以儿童早期发展和慈善事业的双项专长,开创了突破性干预计划——儿童受社区和人际交往创伤影响方面的先举。

Deborah Stipek:美国著名的幼儿教育专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1977年获得了美国耶鲁大学发展心理学的博士学位,自1995年起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任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了学习动机,早期教育及基础教育学校改革,DIPS发展心理学教育,即早期儿童教育心理学的研究项目。同时还有其他的成就与动机,评分政策,民办学校教育,科研促进的教育研究等。

Gillian O’ Driscoll:爱尔兰籍资深高瞻专家、培训师。1986年起从事高瞻项目,获得教师培训及培训师培训相应证书。拥有近30年高瞻项目的教学、培训及管理工作经验,在世界多国参与创建高瞻学校。

高瞻课程实践幼儿园分享专家。

西南地区幼儿教育理论、实践工作者100-150人。

七、会议议程

4月9日上午8:30-9:00: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及研修会开幕式

9:00-12:00 培训师专场:高瞻的核心理念

4月9日下午:1:30-4:30: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狄波拉关于世界主流学前教育体系的报告会

4月10日上午9:00-11:00:幼儿园园长:实施高瞻课程的分享会;

11:00-11:30高瞻培训证书颁发仪式

11:30-12:00闭幕式

七、参会须知

1.因涉及场地需要安装同声传译设备,因此请各参会人员务必于2014年3月27日前将“参会回执单”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重庆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会务组根据回执为参会人员准备资料、午餐,所以请尽快确定参会人员。

2.参会人员需缴纳会务费600元/人(含资料费、会议期间午餐会、场地服务费、同声传译费等),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财务处代收。住宿由会议主办单位提供附近酒店供选择,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建议参会人员在3月27号之前将会务费转到帐号113000765454,并备注“高瞻课程研讨会”字样。(开户行:中行重庆学府路支行,户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3.请在以下时间内,按时报到,并按照流程完成报到、缴费和领取会议资料。

报到时间:

2015年4月8日下午:3:00-20:00(报到地点为南坪四公里拉菲酒店内,电话:023-86387777)

2015年4月9日早上7:30-8:30(报到地点南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内,电话023-61638281)

4.会议住宿:鉴于各地有关会议住宿标准不尽相同,本次会议不再统一安排住宿,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会议举办地周边酒店信息,请参会人员自行选择、安排。

5.请保留转帐支票收据并带至报到地点交给工作人员,在会议期间会根据收据按照安排领取您的发票。

6.现场报名和缴费的,由会务组开具收据,正式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采纳其他方式送达。

重庆学前教育学院“美国高瞻课程”国际研讨会

参会回执(此表可复制)

时间:2015年4月9日-10日,4月10日下午可自愿参加观摩重庆市幼儿园活动。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 编

联系人

姓名:

邮箱:

手机:

电话:

传真:

参会者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

职称

手 机

邮 箱

4月10日下午是否需要观摩重庆市幼儿园(需要另行收费)

(请选择)是( ) 否( )

1.回执要求:

请于2015年3月25日前将回执发至会务组;工作人员于两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谢老师:13075435878 ;023-61638281 ; 曾老师:13908371050;

邮箱:邮箱:150634794@qq.com

2.酒店预定可找联系人:谢老师 13075435878 ;023-61638281;也可请自行预定

周边酒店介绍:南岸四公里拉菲皇廷酒店:023-86387777; 南岸四公里喜百年酒店:023-62777888

五公里学豪酒店(工商大学旁):023-86807790;南岸海德酒店:023-6283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