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合作 >>
对外合作

三方联动合作育人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学前教育学院与大渡口区教委开展项目合作研讨会

日期:2017-04-19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18日上午,大渡口区教委沈主任携大渡口区教委相关人员、大渡口区实验幼儿园赖天利园长等一行4人赴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以“政-校-园三方联动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主题的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分管教学副院长蒋宗珍、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罗腊梅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家琼院长主持。

首先,大渡口区教委沈主任详细介绍了此次合作的目的、大渡口区学前教育调研已有的基础与初步构想。希望重庆学前教育学院在基地建设、家庭教育、学前教育等方面,为大渡口区第三期行动计划和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从而促进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然后,双方围绕如何进行基地建设、家庭共育合作、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和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就此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通过集思广益,思维碰撞,共同梳理出合作的基本思路和内容,初步拟定了项目合作的可行性方案。

此次研讨会建立了“政、校、园”三方联动合作机制。对于学前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双师能力教师培养及学生实习实践方面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借此机会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转型需求,革新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寻求新的实践教学路径。

据悉,自2015年以来,学前教育学院与大渡口区教委合作,开展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大渡口区领导的肯定,为这次项目继续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