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合作 >>
对外合作

校领导赴綦江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看望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实习学生

日期:2016-05-16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5月14日上午,杜惠平校长在重庆市綦江区政府督学张德敢及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的陪同下赴綦江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看望了我校小学全科教师专业的实习学生。

杜校长一行先后看望了我校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在綦江区陵园小学、兰州小学、九龙小学实习的学生,通过走访实习生办公室、查阅实习资料、现场听课、观摩教研活动等形式,了解了2013级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并与实习学校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杜校长代表学校对在綦江基础教育一线实习的学生表示问候和关怀,他听取了学生实习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学生在实习中面临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实习管理能进一步精细化、特色化、全程化,丰富学生实践的模块设置,强化学生实践的问题导向。他鼓励学生在实习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积极锻炼,努力提升口语交际、书面表达、方案策划等教师核心能力,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为人师表,在教育实习中不断提高、完善自我,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綦江区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我校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很好评价,认为我校实习生适应能力强、勤奋努力、虚心好学、工作积极主动,教育教学能力强,能够遵守学校纪律,认真负责,在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较好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实习效果好,同时就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綦江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当天下午,杜校长还在綦江区教委与綦江区政协副主席叶雨、綦江区教育工委书记万明、副主任王毅以及中兴通讯重庆办事处副总陈志江、教育行业代表伍尚忠进行了相关工作研讨。綦江区教育工委书记万明对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我校多年来支持綦江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参会各方就互联网如何在教师教育模式创新及师范生实习实践中更加有效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提出了运用协同创新、交互实施、大数据化设计、个性化指导等理念搭建教师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创新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