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

日期:2018-09-30 来源:  点击:

为改善农村教育师资现状,培养优秀基层青年教师,为中国而教基金会携手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年9月25日在学校南山校区文峰厅举办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为中国而教基金会教育发展副总监王南,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辅导员季颜骏、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小清以及2016级、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大会伊始,王南副总监通过具体数据展示了目前国内乡村教师的现状,表明基金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从项目理念、项目模式和项目培养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随后,教师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小清作为该项目的参与者,结合自身经历,将自己在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了即将踏入教师行业的学弟学妹们,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不断历练自我。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进行总结发言,表示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是一个有诚意的项目,更是一个有效果的项目,不论是项目负责人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全面周到的服务,还是基金会在短短的两年内为乡村教师们提供各色项目课程,都充分表现了基金会成员们为了推动这一项目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开拓自己的眼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共计已有17名优秀毕业生参与了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并顺利通过相关学习奔赴重庆市各区县的乡村小学任教,在乡村教育事业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