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超级联动 硕本对话— — —— 硕本“超级环”学术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8-03-19 来源:  点击:

3月15日下午,由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的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硕本“超级环”学术沙龙活动在南山校区学前教育学院教学楼3404实训室顺利开展。学前教育学院实训室主任雷静博士同7名西南大学教育专业硕士、我校10名学前教育专业大四留校实习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雷静博士向本科学生介绍了来自西南大学的7名硕士生,本科学生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目的,即结合本周硕士生们在南坪实验幼儿园等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后的心得,发现幼儿一日生活中值得深入探讨的现象。硕士生们将视线聚焦于幼儿一日生活中的某处,如大班幼儿的同伴冲突行为、早产儿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表现、“混龄分区”区角活动中活动材料的投放等,提出相应观点以及想法。在雷静博士的引导下,同学们从不同视角对该事件进行剖析,透过现象看本质,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其对幼儿成长的利弊,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思考、提出一些问题的改进措施和推动幼儿健康、全面发展的有益举措。活动最后由雷静博士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之余查阅相关的理论资料,反思、丰富自己提出的观点,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此次活动为硕士生们以及本科生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同学们思维之间的相互碰撞,使不同的观点交织在了一起,迸发出全新的想法,同学们的思维源泉得到了再次涌流。这不仅为硕士生们的研究提供多角度的想法,也为本科生们专业知识的提高提供帮助。我们相信在美丽的二师,在奋进的学前,不论是到此实训、学习的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的硕士生们,还是学前教育学院的本科学生们都会有新的收获,都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