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资格证”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8-03-15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子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使我院学子更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2018年3月12日,我院举办了“教师资格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学容和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龙承建主讲,由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辅导员季颜骏主持,我院16级全体学生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学容讲解了教师职业的现状,明确了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强调我院学子在校期间应当加深对小学教材的分析和理解,不断提高自己的师范生专业技能;其次,龙承建从考试科目、背景、流程以及学习资料和各科内容五个方面进行了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的专题辅导。龙承建推荐了各类备考教材及资源网站,分析了小学和中学学科内容构成,并向我院学子展示了小学、中学教师资格面试的考核点;最后,该讲座在我院学子和老师的互动交流中结束。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师范生职业现状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