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校长江洋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师范学子作名师讲座

日期:2018-05-16 来源:学校网站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年5月13日在文峰厅开展以“做一名幸福的教师”为主题的名师讲堂。本次讲堂由南岸区天台岗小学的江洋校长主讲,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隋勇主持,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以及艺术教育专业共计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堂。

本次讲座江洋校长分别从教师专业发展的问题、教师专业发展的出路、基于现代制度下的教师专业发展三个方面解答了教师成长路上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借自身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指引方向,使同学们明白常怀感恩之心、拥有积极的心态是走向成功和拥有幸福的秘诀。此外,对同学们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人民教师,提出了踏实做事、坚持不懈、甘于吃亏、充满激情、保持专业、热爱阅读等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人生道理。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定能努力奋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并做一名幸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