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校举办青年科技骨干跨界创新学会第二次学沙龙活动

日期:2017-11-03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快推进儿童研究院建设,充分激发、吸纳全校骨干科技人员的智慧,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办了青年科技骨干跨界创新学会第二次学术沙龙。科技处处长任运昌、科技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青年科技骨干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任运昌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将与教育部共建“儿童研究院”的背景情况,强调本次交流会最核心的问题是围绕“儿童研究院”建设献计献策,邀请各位青年科技骨干在院名与院徽征集、核心目标与任务设计、实体化建设思路、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

随后,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在儿童研究院研究特色定位、研究内容、儿童产品开发、儿童评价体系修订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听取科技骨干人员发言后,任运昌处长表示:青年教师之间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对推进学校现实的工作有着非常大的参考价值。同时他对参会青年科技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儿童研究院建设契机,主动投入,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献言献策;二是积极行动,响应学校征集儿童研究院的院名与院徽设计号召,为学校0-12岁儿童发展研究贡献智慧;三是针对未来幼儿园、未来小学实验项目提出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课题。

通过此次活动,“儿童研究院”建设得到学校青年科技骨干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对“儿童研究院”后续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