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我校成立青年科技骨干跨界合作创新协会并开展首次青年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7-10-20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创新合作与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为高层次项目拓展与承接提供人才和团队保障,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10月13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科技骨干跨界合作创新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陈永跃、科技处处长任运昌、各二级学院科研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科技处副处长郭莉滨主持。

首先,科技处处长任运昌向大会介绍筹备情况,随后,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副校长陈永跃为协会隆重授牌。接着大会开展了第一次青年学术交流活动,陈翠萍博士、黄军建博士、赵欣博士结合“0-12岁儿童成长跨学科科研”做了精彩的报告,交流科研心得,分享了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动态,赢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成立大会上,陈永跃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成立青年跨界创新协会是为了打破青年科技人员沟通交流的障碍,将过去以学院分隔开来的科研个体户,变为一个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团队,改变全校以前各自为政的独立科研。陈校长特别强调协会的三个关键词“专注”、“跨界”“创新”。专注,就是选好方向,持续深耕,做出让其他高校另眼相看的成绩;跨界,更重要的是跨出心灵的障碍,树立积极主动、愿与他人合作的心态;创新,要融入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邹渝作了总结讲话。邹书记指出成立青年科技各干跨界合作创新协会意义非同寻常,架设了科技工作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学校党委非常支持。接下来邹书记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指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政治站位高,志存高远,成为未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跨界、创新、协同,不好高骛远,静得下心,沉得下去,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方向,做出标杆,做出特色;三是要求中青年科技骨干严于律己,多搞科研,多出产学研合作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年科技骨干跨界合作创新协会的成立,拉开了我校开展科技工作者学术沙龙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协会将每月组织一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学校0-12岁儿童成长发展领域开展跨学科科学研究贡献智慧,促进我校科研事业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