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校召开儿童研究院学术沙龙会议

日期:2017-05-10 来源:  点击:

5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儿童研究院学术沙龙会议。副校长陈永跃出席会议,科技处、人文社科基地、学前学院、外语学院、生化学院、旅管学院、经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领导及部分科研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永跃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沙龙会议的背景,并希望与会人员就儿童研究院的建设与学术研究畅所欲言,掀起一场“头脑风暴”,碰撞灵感与思维火花。儿童研究院研究团队牵头人学前学院刘小红博士,从儿童研究的发展与现状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儿童研究院发展可以借鉴的经验与思路。

与会人员就儿童研究领域的热点、儿童产业多学科融合发展、儿童研究的关键症结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并对儿童研究院的建设架构与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思路与方案。人文社科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利鲜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基地”近两年开展0-12岁儿童发展研究的现状及下一步研究思路。

陈永跃在讨论过程中对儿童研究院建设的具体问题也一一做了详细指导。现阶段儿童研究院的建设,应当结合多学科融合发展思路,才能对我校实施错位发展,进一步深化科研平台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推动性作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儿童研究院的目标定位、跨学科融合、研究领域聚焦、研究团队建设的思路,对儿童研究院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后续将组建跨学科建设团队负责儿童研究院的顶层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