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校召开儿童大数据中心、儿童研究院暨全科小学教师大数据中心第二轮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7-05-24 来源:  点击: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儿童大数据中心、儿童研究院暨全科小学教师大数据中心第二轮建设推进会。重庆兆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处、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参会代表从建设基础、建设意义、研究内容、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对儿童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教师教育学院参会代表从教育、心理两个方面对数据收集方案进行了介绍。

各学院参会代表一一发言,对两个方案内容分别进行了深入讨论,在数据的来源、数据的组成、采集的可操作性、数据的应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首先,要深入挖掘现有的科研平台建设基础,进一步增强大数据中心顶层设计的学术性与科学性。其次,要进一步增强中心建设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以我校小教全科毕业生的数据采集为突破口,在做中逐步完善。

最后,科技处任运昌处长给参会单位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密切协作,把儿童大数据中心建设顶层设计与我校现有的相关平台建设紧密结合,把儿童研究院建设与儿童大数据中心建设紧密结合,以儿童大数据中心支撑儿童研究院发展,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逐步完成我们发展的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