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重庆市城乡教育一体化指标体系研究现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3-12-20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12月14日,由科技处承办,市教委统筹办在我校南山校区召开了“重庆市城乡教育一体化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现场研讨会。会议由总课题组成员、统筹办主任苏飞跃主持,总课题组副组长,市教委原副巡视员邓朝喜及学院副校长万明春、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14个子课题代表参加了会议。

“重庆市城乡教育一体化指标体系研究”课题是为了推进重庆市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市教委统筹办于2012年2月22日下达的,总课题组共分为14个子课题组,我校承担了其中第十三个子课题“重庆市教师教育城乡一体化指标体系构建研究”的研究工作。

我校子课题组成员李学容教师首先对我校课题研究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在接到市教委项目以后,迅速组建了以万明春副院长牵头,集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科研处、区县教委等力量组建的课题组。课题组成员通过前期的认真研究。认为,重庆市教师教育城乡一体化的实现,是促进教育公平的有力措施,教育公平不仅是起点的公平、过程的公平、更重要的是结果的公平。所以我们课题组决定从内涵与外延两个方面,七个形态维度进行指标体系的构建;同时,课题组结合教师教育的特点,决定把教学及发展形态分为教师职前及职后分别进行构建指标体系。李学容教师向其它子课题组详细解读了我校子课题组指标体系考核量表的初稿,并提出了困扰课题组的一些问题,希望得到到会专家的指导。

随后,各代表踊跃发言,从评价的主体、评价的对象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讨论,西南大学赵伶俐教授对课题研究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发言,对各课题组提出的纬度、权重、等级、计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课题组副组长邓朝喜指出:首先感谢各课题组成员的努力,使我们获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其次,通过这次会议,各课题组在评价主体、评价对象等方面取得了共识,促进了课题研究的深化与交流。同时,各子课题组应继续努力,深化研究,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成果,切实有效的促进重庆市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