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暑假参与早期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15-09-11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为开发早期教育课程资源,打造0-6岁一体化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特色, 7月19日到7月25日期间,在张家琼院长的亲自率领下,我院20余名教师一起赴成都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早期教育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是由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0-3岁婴幼儿保教协会主办,专门根据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办学需求而展开,其内容扎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各早期教育专家不仅分享了作为全国第一所早期教育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前早期教育学院八年来开办早期教育专业的经验与收获,开展了关于人才培养改革的《0-3岁早期教育的内涵及关键问题》、《早教教师与幼教教师核心能力区别》以及《0-3岁早教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设计的思路》等专题讲座,还系统梳理了婴儿语言、社会、认知、动作等各领域的核心经验与教育活动设计要领,同时,还有来自早期教育一线的专家为我院教师提供了0-3岁亲子活动指导课的设计思路,分享了亲子活动指导课设计案例,并带我们赴三幼树基早期教育指导服务站实地考察,了解面向社区、具有公益性的早期教育指导服务站的环境与服务模式。

虽然本次学习期间已经步入暑假,烈日炎炎,但我院教师参与学习的热情丝毫不减,专题讲座听得津津有味,课后积极交流探讨早教问题,实地观摩更加投入,关注每一个细节,表现出对早期教育的高度重视与兴趣,学习收获颇丰,这此学习对于我院未来拓宽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范畴,开办早期教育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也将在本次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发挥在早期教育领域的引领服务作用,既希望为早期教育研究贡献力量,更希望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早期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