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六所负责人 >>
六所负责人

理论与政策发展研究所所长—任运昌教授简介

日期:2017-08-31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点击:

任运昌,男,汉族,1971年9月19日出生,重庆万州人,教育学硕士;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科技处、社科处处长。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理论与政策研究所所长。

任运昌是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重庆市教师教育专家、重庆市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重庆市教育评价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农民工子女问题与政策、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中小学教师发展与农村教育发展等。

任运昌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主持国家级、省级教学质量工程3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重庆市内外做学术报告100余场。相关成果获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等奖励30余次。代表作是:《空巢乡村的守望:西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社会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6月,获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农村留守儿童政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6月);《他们输在起跑线上:中国西部农村基础教育问题与思考》(重庆出版社,2005年9月,第一作者,获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