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事处6月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9作者:点击次数:

2020628日,人事处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办公楼412会议室组织6月政治学习。政治学习由人事处负责人李军主持。结合学校党委,宣传部6月政治学习要求与指导,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和意识形态教育。

   202051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文件内容。《指导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第三个西部大开发纲领性文件,目的是新时期推进西部地区全面发展,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进入全面现代化建设新阶段。《指导意见》共七节三十六条,约一万多字。文字上,可分为章头和第一节总体要求、五大新格局、第七节加强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以及章尾等三部分。内容上,可分为背景分析、五大新格局、新目标与新措施等三部分。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经济的背景下,区域经济是确保我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重要力量,我国区域经济具有巨大的回旋余地, 西部基础设施、公共社会事业、特色产业以及教育科技能力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与东部地区的相对差距明显缩小。同时,西部地区基本具备了与东部地区同步进入建设全面现代化的能力。《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是西部大开发第三个十年规划,这将是西部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全面现代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参会学习党员和教职工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深感自己作为一名西部区域的党员干部,也应响应国家号召,从自己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当前成渝经济圈建设的各项要求,推进本职工作。  人事处负责人李军同志和支部书记陈立立同志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教育,并对分散学习提出具体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教职工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的底线,严格遵守意识形态的纪律,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投身于学校事业大发展的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