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通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2作者:刘忻媛点击次数:

1031日,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开始第二阶段的通识教育学习。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六位校内校外优秀的专家学者,与新教师分享经验、进行专题讲座。

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宏以“弘扬师德师风,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与新入职教职工分享了从教35年来的教书育人经历、做法和体会,期待新教师们成为“学生毕业后仍记得的老师,授课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老师”。学前学院副教授王晓阳在经验交流中说到,“教无止、学无尽,教师是一项没有终点的事业”,希望新老师们发现自己的价值,始终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

我校纪检监察室主任余业君在“心有法纪、行有底气”课程中强调,新进教职工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抵住诱惑。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从乐教、善教、乐教,关注学生出发,勉励新教师们厘清思路,做四课教师,做三员角色,成为一名真正的卓越教师。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钟敏、重庆邮电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陈敏、重庆工商大学教授钟廷勇、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张明志分别就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科研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四个专题进行了讲授。这四个专题讲座均为首次在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中开设。

通识教育学习结束后,新入职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解决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切实问题,带来了很多思考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