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青春路·廉同行” 主题征文表彰暨师生共话“廉”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点击数:

我校举行2020年“青春路·廉同行”

主题征文表彰暨师生共话“廉”座谈会

12月28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征文表彰暨师生共话“廉”座谈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室、学工部、校团委、二级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纪律文化研究中心、竹引清风学生社团负责人、2020年“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征文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余业君主持。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学工部部长李家智宣读了2020年“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张云平和纪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分别为2020年“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征文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四位获奖学生代表和三位教师代表纷纷积极踊跃发言说“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陈楠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牢记廉洁,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也须历经一段廉洁修行。教师教育学院的阳恋雨同学说,“廉洁”联系整个社会、影响每个人,作为青年人,更要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教师教育学院的郑先腾同学说,通过参加征文比赛,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彰显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与腐败划清界限的决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社团“竹引清风”廉洁文化研究协会副会长方明琪说到,竹引清风廉洁文化协会在学校纪律文化研究中心的指导下通过讲座、比赛、研讨、视频访谈、社区宣讲等30余场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廉洁文化、推行廉洁行为、弘扬廉洁精神。教师教育学院总支副书记、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张圯娇建议学校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学生倡廉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总支副书记、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马伟宁谈到,大学生和大学教育从业者都要对道德、法律、规章制度心存敬畏,要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友,做人做事都要有自己的准绳和标准。马正兵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敬畏法则,在生活与工作中保有廉洁的品质。

张云平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所有获奖同学和二级学院表示祝贺,对学校纪检监察室、校团委组织的“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征文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到,以文学的形式进行廉政教育是很有意义的,文以载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文学使思想充满血和肉,它比科学和哲学更能给予思想以巨大的明确性和说明性。他指出,腐败的最大危害性是对党和人民的背叛,也是人格的堕落与败坏,更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廉洁是易碎品,也是核心竞争力,只有廉洁奉公才会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廉洁也是安身立命的护身符。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将师生共话“廉”座谈会等活动做实,进一步把“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征文比赛作为精品项目来打造;二是通过开展新生廉洁教育第一课、毕业生在校廉洁教育最后一课,吸收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纪律文化的研究中来,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的形式;三是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学生社团在廉洁教育活动的作用。


  • 附件【7T8A0767.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