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第1次纪律讲堂 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点击数:

2020年秋季学期第1次纪律讲堂

“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114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1次纪律讲堂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二级纪检监察组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余业君主持。

纪律讲堂中,重庆市民法典宣讲专家公杰博士作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亮点解读》,他分别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亮点解读等方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民法典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场理论丰富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民法典解读课程。与会高度肯定了公杰博士对于民法典的解读,并表示司法中的亮点最终也会成为人们生活和人生中的亮点。

警示教育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宋涛同志、美术学院唐先平同志、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席一和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杨娟4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3个典型案例,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改治理”“以案说法、以案改监管”“以案说德、以案改作风”“以案说责、以案改制度等四个维度,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深刻认识和感悟,为全校党员干部敲响了履责警钟,提醒大家要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层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营造二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罗飞,撰稿:邓秋灼)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