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市廉政新闻 >> 正文

重庆:以作风督查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06点击数:

“巡视发现你集团及下属子公司2013年至2018年以工会名义超规定标准发放节日慰问费,目前整改情况如何?”近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重庆某市属国企进行检查时,向该国企负责人直奔主题提问。

“目前,我们已对各子公司超规定发放节日慰问费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近期将专题会议研究处理。”对方答道。

“‘五一’快到了,你们在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方面,有什么举措?”工作人员继续追问。

“我们已经制定了督查方案,给各子公司开展提醒教育进行节点警示的同时,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绝不姑息。”

……

这是重庆市纪委监委以作风督查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的一个场景。从4月中旬至6月上旬,重庆市纪委监委抽调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监督检查室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16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提前筛选出市委第三轮巡视反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问题,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实地了解各地各单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带队组就逐项核对了解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该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就问题讲问题,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同时,还通过类似方式“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督促各被检查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紧盯重要节点,打好作风建设保卫战。

“节日期间是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的易发节点,必须瞄准节点、持续发力,通过带着问题监督检查强化震慑、对顶风违纪现象严查快处等,坚决杜绝‘节日病’死灰复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