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市廉政新闻 >> 正文

四川遂宁: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工作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8点击数:

今年以来,四川省遂宁市纪委监委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工作,巡察组对市纪委监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三家市属医院纪委等开展巡察监督。此次内部巡察与市委第六轮巡察结合开展,选择与群众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医疗卫生系统纪检机构作为被巡察单位,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医疗卫生系统纪检机构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和提升监督能力,提高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适应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巡察组进驻后,着眼于盯细节、查短板、找漏洞。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案卷、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方式,重点巡察派驻机构领导干部、市属医院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三转”、作风建设以及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期间,共进行个别谈话76人次,深入3个被监督单位延伸巡察,发现问题44个,提出整改建议13条。

“内部巡察就是为了防止‘灯下黑’,把从严监督的理念和举措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过程。对单位‘一把手’做到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构建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新常态,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遂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