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万书辉带队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18 作者:王文鑫 阅读:

由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倡议,川渝68所高校联合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大会于7月2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我校校长万书辉、美术学院负责人及负责“高校艺术联盟”联络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成立会,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发布了宣言:愿通过联盟的不懈努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回应国家对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新期待,夯实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联盟成员将共建共享学术讲座、教师交流与研修、艺术家驻留项目、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艺术创作项目、科研平台、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共同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艺术走廊”项目。“高校艺术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川渝两地在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产业发展方面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共同发展成渝艺术教育、共同打造成渝艺术走廊、共同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我校作为“高校艺术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肩负起推动两地文化建设、艺术教育和艺术产业发展的责任,担负起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使命,为两地输送更多优秀合格艺术人才,共同推进川渝两地艺术人才培育,共同为成渝地区文化建设和艺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