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日报全媒体:我市高校5件毕业生作品 获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奖项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09:56 作者:李星婷 阅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6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获悉,两所高校5件毕业生作品在刚落幕的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奖。毕业生用服装设计语言,思考人与数字科技、自然或环境的关系。

据了解,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自199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其是世界顶尖时装专业和高校的服装设计发布周,也是检验服装设计教育成果的国际平台,为全球来自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的百余所高校提供交流机会。今年的伦敦大学生时装周在6月第一周线上举行。

据悉,川美服装系的毕业生作品连续5年亮相该时装周,今年有杨涵麟、邓鑫、谢紫梦3位同学的作品获奖。

其中,杨涵麟的作品《霓虹》获国际时尚数字作品奖,其将树脂覆盖在海报纸上再镶嵌软灯条,营造出霓虹灯的气氛,体现魔幻的未来;邓鑫的作品《未来安检行为》获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其设计方向是使用多种纹理图案的面料,并在服装中虚拟添加传感技术,通过外部图像向安检人员发送信息,从而使安检行为更加人性化;谢紫梦的《光的崇拜和阴影》获国际时尚饰品材料创新奖,作品选用 3D 打印和镂空射光相结合的方式,从而形成大面积光影效果,呼吁人们关注环保问题。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连续3年参加伦敦大学生时装周。 朗小凤的作品《穹顶之下》获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陈辉琼的作品《让我生长》获国际时尚饰品材料创新奖。

“重庆高校连续几年亮相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让学生的视野和设计语言更国际化,也让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得到提升。”川美教务处处长苏永刚表示。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