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喜获2020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大奖

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4:05 作者:沈忱 阅读:

此次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由英国获得皇室爵位勋章的时装设计师Jeff Banks CBE、Vanessa Denza MBE和国际顶级秀导John Walford建立于1991年,为业界推举最具创造力的时装设计师。每年的交流活动包括多达22场时装大秀,超过50所高校设计作品展览,并伴随全球直播采访。机构建立起学院、学生与公司的良性交流平台,实力推广新生代时尚界最成功的设计师,如:第一届脱颖而出的著名时装设计师Christopher Bailey,巴宝莉设计总监,以及现活跃于业界的时装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 Giles Deacon, Matthew Williamson 和Julien Macdonald等都出自此活动。该活动已成功举办29届,现已为全球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百余所高校提供了更国际化、多方位展示时尚设计成果的平台。

受疫情的影响,伦敦大学生时装周将线下的国际秀场改为在线的国际院校展,在此次线上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活动中,我们从13个系列毕业作品中选送了3个系列作品与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实践大学、美国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t The New School)、日本文化服装学院 (Bunka Fashion College) 、意大利马兰欧尼设计学院(ISTITUTO MARANGONI)、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Nanyang Academy of Fine Arts)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角逐此次时装周奖项,今日从伦敦发来的好消息,我校2件作品最终荣获官方评选大奖。


l 作者朗小凤,作品名:Under The Dome  指导老师:徐琴

所获奖项:International Fashion Range Plan Award(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

设计以“穹顶之下”为主题,探讨现代高科技给人们带来不少的方便,提高了生活和工作效率,但也使人们对高科技的依赖达到了无以附加的地步。设计中利用不同的人体曲线造型,采用堆砌、褶裥的方法来进行服装设计主题的表达,以局部视觉化的手法强调人的眼睛、手、大脑、脚等,暗讽数字科技和人之间的关系。

l 作者:陈辉琼,作品名:Let me grow 指导教师:蒋韪鲔

所获奖项: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rtefact Award -Material(国际时尚饰品材料创新奖)

灵感来源于自然界中的植物、细小的微生物等。运用多样化的材料、色彩、工艺等,以呈现出富有自然之韵味的设计效果。服饰的缝制工艺、刺绣工艺,面料再造的工艺等也将围绕表现自然元素这一核心主题。运用冷暖色调进行搭配,让视觉上展现出对比性和一定的冲击力。从而更加能表现出服装的斑斓感,使服装的整体颜色呈现出饱满、鲜亮、生机勃勃的效果。通过系列设计希望引起人们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对万物生长之美不吝赞叹,对其顽强不息的生命力保持敬畏之心。

l 作者:王瑞娜,作品名:Trajectory of line 指导老师:徐懿

作品表达的是芭蕾舞蹈的运动轨迹在服装上的可延展性。创意在于线的表达途径。通过舞蹈运动轨迹用线来表达服装外形特征。在设计上表现的是独有的艺术创意。将线根据人体部位特征,无定点缠绕出有规律的框架结构,不断的去寻找、遵循在人体上的规律结构,从而形成新的视错觉现象,这种独特的艺术形态可能会从面料印花、服装结构等角度切入, 其中产生的艺术美感与服装结合,为服装设计领域带来新的视觉体验。


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参加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历年精彩回顾

l 2018年,作者:陈滨、罗艳红,指导老师:徐懿

走秀作品以“童话”为主题,从儿童画中吸取灵感,提取儿童画特有的色彩和特殊的造型,把儿童画和服装相结合,选取了轮廓较大,款式简洁的服装造型。在设计中运用面料改造、色彩拼接、复合等一系列方式将“游戏、可爱、戏虐,幽默”的服装概念表现出来,同时将儿童画的夸张融入到配饰中,使得服装和儿童画元素有完美的结合。


l 2019年,作者:蒋智云、罗玉霞,指导老师:徐懿

走秀作品以“山水”为主题,其创意来自家乡特有的自然景观,自然造就了山与水,而自己造就了属于自己的面料。蓝白灰三色的协调均衡,形成颇有质感的材质肌理。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