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观指导美术系第二届学生作品年展

时间:2016年12月19日 09:10 作者: 阅读:

笔墨追日月,丹青绘华章。为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强化专业技能培养,鼓励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五有”美术学子,美术系在学府大道校区球类馆举办了“青春•梦想”2016第二届学生作品年展。12月14日,学校领导聂鹏、杨燕滨参观了展览,美术系领导班子、指导教师和学工队伍全体同志陪同观展。

作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系第二届美术文化节重头戏的第二届学生作品年展,源于学校转型发展背景,是美术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呈现。此次学生作品年展筹备了三月余,面向美术系全系学生征集作品,共收到近2000幅学生作品,经过筛选后重点展出学生作品636幅,汇集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广告设计、包装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书籍与型录设计、服装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多专业多方向多形式的艺术作品,还新添加了新媒体艺术设计及手工作品。艺无止境,这些作品无论从形式上、内容上,还是从创意上都可谓是亮点频出,学子们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悉心指导下,采撷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大胆尝试运用新的视觉语言和实验性的创作,采用各种艺术符号和语言表达艺术思想,体现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多种创意思维的运用。美术系正组织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进行评奖,将在参展作品中评出10%的等级奖和15%的优秀奖予以表彰奖励,这将有效地激励美术系学子的学习热情,为学生搭建一个培养创新意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动手能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美术系第二届学生作品年展的主题是“青春•梦想”,旨在激发学生的青春梦想,将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精准对接,激励自己积极争当“五有”美术学子、争做中国梦的筑梦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来推动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体现,也充分展示了美术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是他们积极争做“五有”美术学子的真实体现,展现了美术学子的历史担当。同时,美术系学生作品年展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也旨在鼓励学生创意创业。美术系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将作品上传至淘宝店铺与手机微店平台,每个作品都制作了二维码,有作品的详细信息。如果喜欢作品,可以购买。这两个销售平台不仅给师生架起了一座学习交流的桥梁,而且也让美术学子可以通过平台收获自己的艺术创造价值。本次展览将连续展出7天,截至发稿时已经吸引了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共近3000人次先后观展。展出期间,前来球类馆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仔细观展、认真鉴赏,表现出向往艺术美的强烈兴趣,特别是对那些精心设计的作品赞不绝口,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展览。

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杨燕滨等领导对本次联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生创作成果与指导教师的辛勤耕耘。同时,校领导们勉励美术系教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培养“五有”美术学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勉励广大美术学子积极争做“五有”美术学子,志存高远,把远大抱负落实到艺术创作和实际行动中,继续努力,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