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书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会上强调从四个方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建设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0
  • 点击数:

12月28日上午,校长万书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并讲话,强调要强学科、聚人才、建金课、育新人,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水平。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万书辉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对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的汇报。参会教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意见给予了回应,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万书辉作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7年建院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值得肯定。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要强学科,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增强学科意识、做强学科平台、学习兄弟高校学科建设经验,找准方向、精准定位、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二要聚人才,要继续做好学院教师发展指导,坚持引培并重,注重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建强教师队伍;三要建金课,要以金课标准建设课程(群),广泛汇聚线上线下课程资源,改革课程教学方式,调整课程考核方式和学分认定方式,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四要育新人,要通过课程改革,增强育人实效,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发挥好关键课程的关键性作用。(文/徐媛  图/罗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