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2 12:00
  •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在学院N2215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黄邦道主持会议。

undefined

院长黄邦道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领学活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讲出了中国人的底气、信心、决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领导全体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在阅兵式上,我们亲眼看见了党和国家对先烈和英雄们的尊敬,对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的尊敬。

会上,芦智龙、杨洋、王世超、赵军峰、邓昌军等教师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学习心得。芦智龙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就要学会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杨洋老师谈到,当前,正值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时期,每一个中国人民都肩负使命,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找准我们的时代坐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王世超说到,党带领人民群众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改变旧中国的贫苦面貌。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赵军峰谈到,个人际遇与国运兴衰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不断夯实自身基础、提升自身本领、增强自身能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力量。邓昌军老师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水深火热的境遇中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与时代性。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主旋律、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副院长张蕴引用了“忆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这句话,勉励教师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缅怀先烈,从中汲取力量,毅然前行,走的再远不要忘记走过的路。

最后,黄邦道强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意,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文/徐媛 图/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