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举办赛课技能培训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2 11:31
  •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平,特别是类赛课技巧的合理运用,增强思政理论课的教育力和感召力,20196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N2215会议室召开教学技能赛经验交流学习会,邀请重庆工商大学教学专家龙睿赟博士莅临现场交流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黄邦道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龙睿赟博士结合自身多年参赛获奖经验,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片段教学策略》为题,从思政理论课教学赛事、教学设计策略、现场授课策略三方面,给大家作了专题讲座。  

她指出,教学技能比赛应采取片段教学,即以某节课的局部内容进行教学展示。内容要根据当年理论热点切合教材提前准备,也要利用赛事规则,扬长避短,巧妙选题。此外现场授课的环节把控,应以案例导入为主,思路清晰,内容完整,注意节奏,语速适中,教态得体。听毕龙博士的专题报告,与教师还与其进行了问答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随后,黄院长作了总结:龙博士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优雅得体的教态、毫无保留的分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既有道的引领,又有术的指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深度”的视听大,希望大家活学活用,在学院近举办的教学技能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站得更高,行得更远  

最后,王凡、李莎、赵军峰三位青年教师还现学现用,进行了教学展示,收到良好效果。(通讯  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