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5
  • 点击数:

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高地,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增强对祖国建设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确立积极的奋斗目标、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水平和语言表达水平,特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主题演讲比赛。

一、活动组织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 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展现大学生对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体现大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反映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展现大学生立足新时代,深刻学习和领悟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2. 具体要求

1)参赛讲稿须为原创作品,结合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题目自拟。

2)演讲应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观点明了,有真知灼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事例生动,有真人真事;语言规范,情绪到位,演讲技巧运用恰当,有真情实感。

3)演讲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

三、活动时间:2018314-413

四、活动对象:全校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以及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升本班级学生。

五、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动员及参赛辅导(314日——331日)

1. 通过校园网、官微、广播台发布大赛通知,依托学生工作队伍,将参赛通知及参赛要求发至各学院学工队伍,针对全校学生广泛开展前期宣传动员,通知各班学生积极参赛。

2. 思政课任课教师在自己所任课的班级广泛动员,结合演讲主题、内容、题材等各项要求,对任课班级学生进行演讲辅导。

(二)参赛名单推荐

1. 以教学班为单位,由本学期所任课的思政课教师为推荐人,每个教学班推荐1名学生参加演讲初赛。

2.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初赛。由思政课任课教师将推荐学生名单及演讲题目报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凡老师电子邮箱(314529994@qq.ocm)。(报送时间: 41日前)

(三)初赛及复赛组织

1.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院内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初赛评委,初赛选出20名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初赛时间:48日)

2.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组织决赛,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在参加决赛学生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评出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在校园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决赛时间:413日)

六、特别声明

组织单位享有演讲文稿(含视频)传播、发布、改编权,演讲者享有署名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凡 李莎

联系电话: 61638726

 

            校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