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介绍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30 16:37
  • 点击数: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介绍


一、课程性质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教育部规定的高校本科学生的必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法治观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融思想性、政治性、知识性、综合性与实践性于一体,教学内容主要包含了树立正确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道德,以及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等内容。

二、课程主要目标

帮助学生理解或掌握人生价值观、道德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理解或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基本法律知识;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学生运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解决人生问题和矛盾的能力,以及熟练运用法律知识和原理分析和解决基本法律问题的能力。

三、课程特色

实施“网络+课堂+实践”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网络教学依托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以丰富的案例素材拓展理论知识广度;课堂教学突破理论知识深度,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和掌握思想道德与法治理论,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实践教学提升知识运用能力,以公益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多样化形式,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