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学校退休老先生谢仲长无偿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捐书助教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8 17:24
  • 点击数:

 

12月24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退休教师谢仲长老师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无偿捐赠其编纂的系列丛书《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20册,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2018年起,已入耄耋之年的谢老师利用闲余时间筛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文章,自费编纂成20册,无偿捐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学院办公室向其表示感谢时,谢老师笑着解释道:“这些文章我都逐一阅读甄选过,深受启发,也希望对你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帮助。下一步,我将努力再做一个精选本出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谢老师虽退休多年,但仍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着学校的发展,并通过理论学习、编纂书籍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情其迹,真正体现出了一名为教育事业倾情奉献的优秀党员教师的先进风范,将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 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