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欢迎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2
  • 点击数:

为欢迎新教师的到来,并使他们尽快熟悉学校及学院的人文环境和工作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9月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教师座谈会。联系学院校领导、校党委书张艳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新入职的8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黄邦道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张艳和黄邦道代表学院为新进的教师送上鲜花。新教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加入二师马院这个大家庭的喜悦和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并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马院全体教师集体合唱了一首“马院欢迎你”来表达对新入职老师的欢迎。

随后,联系学院校领导、党委书记张艳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多个场合发表了一系列讲话,这些讲话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特色鲜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她希望各位新教师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高校思政课的标准和要求,她要求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做到信仰坚定、学识渊博、行为示范、有教学艺术,不断从学习、思考、实践、研究四个方面提升教研能力和水平,尽快适应思想政治课教师的角色定位,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尽快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院长黄邦道简单回顾了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上学期思政课线上教学的成效表示肯定。随后他重点就本学期的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座谈会,新教师们均表示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为今后更快更好地开展工作以及健康快乐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座谈会在亲切、坦诚、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效果。(文/王文喆  图/熊月红)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