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研讨“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2 10:23
  •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南山校区N2213召开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讨如何结合教学工作实际,让“四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郭玉娟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支部书记郭玉娟带领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她指出要把学习“四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老师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研讨了在学习“四史”中的思考与体会。孙逸凡老师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方芳老师谈到,深入学习“四史”,我们要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曲折过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刘思佳和田偲睿老师都谈到,青年教师要加强“四史”理论学习,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要时刻牢记肩上扛着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工一支部全体教师在学习“四史”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共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斗争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芦智龙  图/田偲睿)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