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七十年,不忘初心再出发——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5
  • 点击数:

undefined

华罗庚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徐慧琳引导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一是引导学生从历史的角度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引导学生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方式。三是引导学生开展关于学生党员应当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讨论。学生党员纷纷畅所欲言,表示自己作为数信学院的学生,会坚持学好专业知识,为日后投身到新技术行业做好准备。徐慧琳导师勉励学生党员要自觉把个人奋斗目标、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传承先辈精神,积极进取,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undefined

赵世炎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李丽君则向学生党员讲述了“时代楷模”守岛人王继才的感人事迹。她谈到,王继才几十年如一日,与妻子以岛为家,在孤岛上默默坚守,用32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的诺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的体现,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活动所展示出的强大国力,说明正是有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才有了今日的辉煌成就及人们的幸福生活。勉励学生党员学习王继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用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勤奋学习,关心国家社会时事,培养社会责任感;勇于锻炼自己,增强自身本领,将自己的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奋斗。

undefined

夏衍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杨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难忘瞬间”为主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交流活动。她谈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充满力量的讲话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体现时代特色、展示强军风采的阅兵盛典让人深受震撼,激情洋溢的群众游行让人无比欣喜与自豪。她指出今日中国之成就实属不易,鼓励学生党员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系,不负好时代。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就国庆庆典中的“特殊车牌”“致敬英雄”“梦回奥运”“众志成城”等难忘瞬间进行了交流,追忆了新中国成立历史,致敬了中国革命英雄,表示自己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杨善洲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王世超以“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抉择”为题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他谈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毅然肩负起挽救民族国家危亡、解放中国劳苦大众和为中国人民谋福祉的使命,这一使命贯穿至今,已然内化为广大党员同志的自觉行动。他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革命事业波澜壮阔、充满艰辛,历经蹉跎岁月,始终不改初心。他引导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最后,他勉励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同志要时刻坚定理想,时刻要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并参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使命,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品格,努力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undefined

雷锋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周颖解读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取得的系列辉煌成就的原因和内在逻辑,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经历的土地改革、抗美援朝、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试爆成功、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香港澳门的回归、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大兴机场的投运等大事件,表明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默默付出与艰辛努力。她谈到,新中国70年巨变的根本原因、70年历史性变革的内在逻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的沧桑巨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使命,立志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undefined

罗工柳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段丹东则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历史课。他谈到,受阅队伍整齐划一的步伐源自于长时期的刻苦训练,各方队队员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谈到,70年前的开国大典阅兵,我们只有17架飞机,周总理指示“不够就飞两遍”。70年后,12个空中梯队160多架各型战机接受检阅,是历次阅兵空中梯队受阅新型装备最多的一次,展现了中国军队的“硬实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增强,而这些都是一代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所铸就的,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保障了中国的和平与稳定。他还勉励学生党员致敬时代英雄,心怀家国,要立足本职,要脚踏实地,以最美青春表白祖国。

下一阶段,党员服务站理论指导教师还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帮助学生党员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微型党课、读书分享、主题教育、谈心谈话、实践交流等活动,加强党员服务站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文/张蕴 图/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