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全体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2 11:30
  •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划安排,10月11日下午,马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全体研讨会在学院N2215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黄邦道书记对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详细情况做了通报,同时动员学院全体教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扎实学,把学习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阶段,陈宣、王世超、段丹东、周颖、徐慧琳等五名教师代表对国庆期间开展的“寻找最美记忆,牢记入党使命”专题活动进行了发言交流。陈宣教师讲述到,对自己影响最深的是父亲,从小就受父亲淳朴、务实、做事、模范的行事态度潜移默化地感染,致使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对党、国家、学校始终怀有赤诚之心。王世超老师谈到,自己所养成的善良、刚正、友善的品性来源于50多年党龄的外公塑造。外公,一个平凡的普通党员,却用一生在践行共产党员的标准,党的教导和要求已融进他的灵魂,并化作对儿孙的严格要求、对街坊的热心帮助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段丹东老师分享到,自己的名字是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爷爷奶奶为纪念这段历史而得来的。爷爷奶奶的革命信仰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并将这份信念注入工作岗位,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周颖述说到,自己的入党初心是受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的爷爷的熏陶,被爷爷的事迹所感动。17岁那年,毅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8岁的时,顺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青年教师党员徐慧琳谈到,受老党员爷爷的影响,她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受红色歌曲的熏陶,她憧憬拥抱中国共产党。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的她,从小就生活在党员爷爷投身新中国建设的良好家风以及歌唱神州大地的红色歌曲的渲染中。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特别是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师党员,要以身边的、歌曲中的优秀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融入进祖国的江河!

会上,黄邦道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使命担当,他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萌芽于高中时期,在高中时曾参加革命烈士扫墓志愿活动,当时深受革命烈士江姐及其丈夫彭咏梧英雄事迹的影响,他坚决选择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黄邦道还对下一阶段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与部署。(文/徐媛 图/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