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8 17:00
  • 点击数:

根据院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划安排,10月18日下午,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在学院N2215召开,全院除参与师范认证的党员教师外都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主持。

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为主题,紧紧围绕高擎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不忘初衷: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勿忘本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字之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等五个方面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党课上,黄邦道讲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政治之魂、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党员需履行的职责与义务,是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是应对“四个危险”的根本举措,是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应以陈公博、李达、李汉俊、包惠僧等早期党员脱离党、背弃党为警示,以李大钊、夏明翰、瞿秋白、叶挺等党员信于党、忠于党、献于党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的恒心不变,坚持对党忠诚的初心不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改,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减。

黄邦道强调,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要牢牢坚持三个“一”:一个核心,一个理论,一条道路,即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夯实党的知识、加强党性修炼、筑牢党规之墙、履行党员义务,更要刻理想信念于心、铭初心于脑、记使命于身、履职责一生,扎扎实实提升自我,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文/徐媛 图/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