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书记大家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往心里学、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对标对表有新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9 09:58
  •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秉持“处级干部重点学,党员教师深入学,学生党员领着学”的学习理念,坚持“往心里学、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的活动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学,发挥我院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理论宣讲的主要优势,推出支委学习树表率、教师感悟述心得、党员触魂忆初心等特色活动。一是学院支委委员陈宣参加学校、全市“学习强国”知识比赛中分获一等、三等奖,学习上为全院教师树榜样;二是全体教师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撰述心得,提升政治站位;三是老中青三代党员同志在“寻找最美记忆、牢记入党初心”活动中,回忆当年引领自己入党的重要的人、物、事、书等,触及灵魂、直达心底,接受党性观念的再教育;往深里走,全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深入一线宿舍课堂,以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为载体开展主题理论宣讲,将思政课堂延伸至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讲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理论课,瞻仰先辈,实现躬身实践悟真知。往实里做,为切实建设好思政理论课,学院在全校专兼职教师中就“思政理论课质量提升”开展主题问卷调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体教师将主题教育与主业主责有机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刻入脑中、记到心中、落到实处、见于行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