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担当作为、廉洁自律”集体学习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08 17:00
  •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工作计划安排。11月8日下午,马院直属党支部在2215会议室召开“担当作为、廉洁自律”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黄邦道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诠释,“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对照要求,检视自我,以清正廉洁作标杆表率,以为民务实为政治本色,以拒腐防变为思想防线,以严守规矩为准则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班子成员就“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支部副书记张蕴以“剖析‘懒汉哲学’的‘病根’”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她指出,“懒汉哲学”的本质要害是不担当不作为,其思想根源则是利己主义,其生存形态则是“官油子”、“官场术”的变异。党员干部如何能干事、干成事?就必须解放思想,敢于作为,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引领实践;必须着眼现实,盯准问题,从不可为中寻得可为;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书写美好时代新篇章。

书记黄邦道以“领导干部定要有担当精神”作主题发言。他强调,当好好干部的第一标准即是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基层群众才有信心、有希望。俗话说:“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即可造福于民,亦可损害于民。权力越大,责任越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定要以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指导行动;牢固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抓稳“思想之舵”;还要以立党立功的诚心,把好权力“方向盘”;更要以人民至上的初心,树好表率“风向标”。

最后,黄邦道对此次班子成员交流研讨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廉洁自律,不仅是党员干部应履行的职责,也是普通党员须尽的义务。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做到廉洁自律,党内风气才会更加清正;只有做到担当,党的形象才会赢得认可;只有敢于作为,党的明天才会充满希望。(文/徐媛 图/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