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邹渝为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号召同学们做有担当新时代青年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8 08:14
  • 点击数:

114日上午,党委书记邹渝在学府大道校区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邹渝从初心与使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生动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在报告中讲到,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是中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关键五年,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党的十九大鲜明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一个重大的历史判断。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邹渝还详细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战略安排。

邹渝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当年青年的使命,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提升自我,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汲取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养分,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新征程的建设者、经历者和见证者。(通讯员 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