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科建设调研论证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4 10:45
  • 点击数:

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11月3日下午,我院于N2215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学科建设调研论证会。学院博士及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邦道主持。

会上,黄邦道向全体教师通报学习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启动学科建设论证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学院成立学科建设委员会的建议名单,介绍了学科建设调研论证会的相关事宜,并布置了主要工作。同时针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建设路径、具体措施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讨,希望老师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方向、一级学科申报、硕士学位点申报,团队建设等问题建言,并初步通过了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名单。郭玉娟博士认为学科建设应以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为起点,结合师范院校自身优势,聚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许伟表示,学院学科建设应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起步,以课程需要建设人才队伍,再发展延伸专业;博士刘方荣谈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是学院队伍壮大的基础,先积“量”,才有“质”。

最后,院长黄邦道对博士、教授代表的建言表示了肯定,结合学院实际,他指出,学院下一步将凝聚共识、细化目标、强化措施,重点突破,与学校同步,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向前发展。(文/图  熊月红)

最新发布